南山312億標下世貿三館!創地上權最高總價新紀錄

堪稱「王中之王」的世貿三館地上權標案,結果正式出爐,由南山人壽以312.76億元得標,成功擠下另外三家壽險公司,而南山人壽也透露,未來將改建為商辦大樓,搶攻頂級A辦市場,房地產專家顏炳立更直言,這次世貿三館地上權標案,也奠定了未來南山人壽在信義計畫區的新地位。

更多新聞: 柯文哲北市議會總質詢 幕僚被質疑標案圖利特定廠商

備受矚目的世貿三館地上權標案,在30日正式開標,由南山人壽以312.76億元得標,也奠定了南山人壽在信義計畫區的霸主地位。

被封為王中之王的世貿三館地上權案,這次一共吸引四家壽險公司搶標,南山砸下超過312億,相距出價第二高的富邦人壽只有1億之差,其次則是新光288億和國泰283億,世貿三館地上權年限為70年,總坪數有4856坪,以南山得標價換算,每坪單價破644萬元,總價更一口氣擠下世貿二館268億、和台北101的206億,寫下地上權史上最高總價新紀錄。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其實它的每一建坪的,土地成本是落在74萬,大概將近75萬,造價可以抓25到27萬,所以它的成本大概在100出頭萬,假設它租到(每坪)4千塊,你算它的報酬率大概是4.3%,你租到5千塊大概是5.3%,它大概20年就回收了。」

看準頂級A辦需求,南山人壽近年動作頻頻,2012年拿下世貿二館改建成南山廣場,去年在奪下信義行政中心,加上這回世貿三館,和原有的南山金融中心,土地版圖一再擴大,就是要打造成信義區的金融曼哈頓中心。

顏炳立表示:「已經沒有地的情況下,那辦公室未來的主流,我們想從中美貿易戰爭之後,美國大概派了,幾百家的企業到台灣來,設了研發中心,當然研發中心設完,它會對辦公室需求,它會有這個需求。」

南山近年氣勢如虹,這回標下世貿三館,不只強化A辦市場話語權,未來改建後,同時與南山廣場、台北101連成一線,勢必讓信義區產生頂級商辦的群聚效應。

(民視新聞/徐紹芸、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LED燈招標案惹議 在地業者怨圖利財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