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升感染症危險等級 全球1/3國家禁入境

日本外務省在今天將49國的「感染危險情報」等級,提升為第二高的3級。世界1/3的國家都被列入禁止入境名單。

更多新聞: 獨/疫情衝擊!日本觀光業慘澹 2個月損失2800億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將49國、區域的『感染症危險情報』等級提升為3級請勿前往,也就是提升為『勸告中止旅遊』等級。」

禁止範圍包括美洲的美國、加拿大以及歐洲的英國、希臘,還有東南亞的印尼、泰國等7國。而先前只禁部分區域的中國以及南韓也擴大到全境。包含今天新增的49國,累計73國以及區域被日本列入3級警告,「勸告」國民勿前往旅遊。日本也將拒絕過去兩週之內曾在這些國家滯留的「外國旅客」入境。除此之外,其餘世界各國感染症危險情報等級,也從原先的1級提升為2級。呼籲如果非必要不要前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政府民間踢皮球?歸國民眾隔離配套不足 慘遭飯店拒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