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將擴大入境禁令 外相茂木敏充:曾停留這73國的人「拒絕入境」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宣布來自美國、中國和韓國及歐洲等外國人拒絕入境。圖為日本東京街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日本為了防堵疫情擴散,下重手祭出「外國人」拒絕入境手段。據本媒體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31)日宣布,將英、美、中以及南韓全境共49國,將「感染症危險情報」提升至第三級,「勸告」國民勿前往這些地區旅遊。除此之外,若外國民眾過去兩週,曾在目前列為3級的73國停留,日本將拒絕入境。

更多新聞: 日本提升感染症危險等級 全球1/3國家禁入境

日本政府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擬拒絕美國、中國、韓國等外國人入境,而歐洲、中南美及東南亞等國也被考慮在內。經過當局連日來討論,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對外宣布,來自美國、中國和韓國以及歐洲等外國人拒絕入境,若外國民眾過去兩週,曾在目前列為3級的73國停留,日本也將拒絕入境。更多疫情最新消息,請持續鎖定《民視快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