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洗手、隨時戴口罩...紐時副總編紀錄照顧武肺確診者煎熬

隨著各國武漢肺炎確診數大增,許多病患不見得能在醫院接受治療,只能在家隔離,家人一面要照顧他們,一面也要保護自己不被感染,對身心都是種煎熬。美國紐約時報副總編的丈夫也不幸確診武漢肺炎,她用文字把自己照顧丈夫的過程記錄下來,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自衛隊員確診!接觸者採檢中 駐沖繩美軍家屬也染疫

人潮稀落的紐約宛如時間停滯,紐時副總編潔西卡‧勒絲堤格的丈夫,也在這波疫情中不幸中鏢,在家隔離。潔西卡用文字記錄下這段過程,她說丈夫獨自待在房裡,只有她一人進房照顧。專家認為,這是很正確的作法。

潔西卡身心俱疲,她在文中寫道,必須來來回回,確保丈夫有吃點東西,但往往只是一小碗湯,比較像開胃菜,因為他聞不到味道,還要努力抑制想吐的感覺。另外也要幫他量體溫、監測血氧濃度、拿藥給他,自己還得不斷地洗手。丈夫碰過的任何東西,都要小心翼翼地拿到廚房或洗衣間,她和女兒要盡可能在不直接碰到的情況下清洗,專家也強調,照顧者和病患都必須戴口罩。

然而這些個人保護裝備夠不夠卻是個問號,除了身體上的勞累,還要承受心理煎熬。

CNN記者引述潔西卡文章指出,「(她寫道)晚上最難熬恐懼與擔心降臨,T(丈夫化名)發燒、仰躺著,用嘶啞的聲音呢喃,說他幾乎把他們的女兒CK,叫成20年前女友的名字。」

隨著各地確診人數暴增,將有更多人需要照顧染病的親友。專家也提醒這些人,別忘記適時放鬆,聽聽音樂、找人吐苦水,保護好自己才能照顧別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師大學生確診! 校長發公開信證實:希望能為大家守護住安全、健康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