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師大學生確診! 校長發公開信證實:希望能為大家守護住安全、健康的校園
台師大發出公開信證實確診該校一名學生確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31)日的記者會上指出,國內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一人(案322)近期沒有出國史,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高風險的暴露史。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稍早在學校官方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已啟動各項防疫機制,「希望能為大家守護住這個安全、健康的師大校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師大首例確診學生三採陰出院! 匡列者隔離期滿

台師大今天上午表示,本校昨天晚上有一名學生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目前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釐清相關接觸者情形。校方強調,為達最大保護原則,本校已通知該生修習相關課程之師生,立即啟動遠距線上教學,以避免衍生任何可能接觸,並已確切掌握上課曾有接觸的師生人數,先請其自主健康管理,後續再依疫調結果辦理;另針對該生所接觸場域,已進行全面清潔消毒。

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稍早在校本部行政大樓外對外說明時指出,跟案例接觸的學生已經全移出宿舍,清明連假期間會做全校大消毒,該名學生並未跨校選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大學生主要活動在校園、教室及宿舍,交通工具又以校車為主。他說,昨天晚上10時確診後,中央緊急前往校園疫調,同實驗及宿舍同學都進行居家隔離。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3人,並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高風險暴露史,以釐清感染源。


以下為台師大校長公開信全文


【校長給教職員工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各位師長、同仁及同學們:

這一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所引起的疫情來勢洶洶,面對全球各地不斷升溫的疫情,以及國內每日增加的確診人數,本校防疫小組從不敢大意,仔細佈署相關防疫措施,啟動各項防疫機制,希望能為大家守護住這個安全、健康的師大校園。

但疫情變化實在快速,在此要向各位報告,學校現有一位同學為新冠病毒之確診病例。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DC釐清此個案相關情形前,為達最大保護師生原則,確診同學參與之相關課程,學校已啟動遠距教學,並配合CDC疫調進行後續處理。學校也已針對其所接觸過的場域進行全面消毒,並安排於清明連假期間進行全校大消毒。

面對疫情,在此也懇切呼籲各位師長、同學,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避免出入人群聚集場所及暫緩與最近返國之親友接觸。若有防疫相關問題可通報或諮詢本校健康中心(分機3111),本校學生輔導中心也可提供必要的心理協助。

防疫如同作戰,在此嚴峻時刻,我們更應該團結一心,共同維護全校師生的安全健康。期盼大家多留意自身健康,維持正常作息,並配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相信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之下,我們一定能完成這項艱鉅的工作。

校長 吳正己 109.03.31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師大4/6-4/17採遠距上課 學生不須到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