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淪陷!理工男學生確診 接觸者全隔離

各大學陸續出現確診個案,繼實踐有名兼任老師確診後,下午台師大也證實一名理工科系學生確診,是大四的住宿生,校方連夜安排同寢室同學移出宿舍,包括同實驗室同學,進行居家隔離,上過課的班級都先停班停課。也針對上課環境、宿舍進行全面消毒!統計目前已有六間大專院校,陸續有師生感染。

更多新聞: 學生染疫!師大宣布4/6─4/17改採遠距教學

進入校園,都得先過體溫檢測站,再用酒精消毒,台師大早在開學就已經部署好一切,但千防萬防,校內還是出現確診個案。

大四的這名同學還是住宿生,讓校方特別緊張,連夜將同寢室學生移出,到校外居家隔離,也針對教室、公共區域和宿舍進行消毒,初步匡列接觸者共13人。同實驗室要隔離,上過課的班級都先停班停課。

校長也發出公開信,強調確診學生的課程會啟動遠距教學,並趁清明連假進行全校大消毒,希望全體師生能團結一心。

另外,實踐大學前一天則是有老師確診。實踐大學主秘胡寶麟表示:「他是兼任老師,所以他每個星期只有兩次課程,另外因為他的課程是屬於分組討論,所以每次來上課,就是跟這九位同學,討論進度等等的東西。」

這名兼任老師,2月20到3月2日赴美旅遊,回台後出現症狀,連續就醫四次,長達24天才確診。期間曾到校上過8次課,所幸他只兼任1門課,僅有9名學生和1名老師需居家隔離,指揮中心共匡列43名接觸者追蹤。

實踐大學實施軟封校,全校改成單一出入口,嚴禁校外人士進入,師生得刷學生證和教職員證件並經過體溫量測儀後,才能進校。目前包括台大、政大、台師大等,已有9校實施「軟封校」,要守住校園防疫戰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榮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師大學生染疫!台大2生同修課2周內禁到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