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染疫!師大宣布4/6─4/17改採遠距教學

由於出現一名大四生確診,台師大開出大學第一槍,宣布4月6日到17日的課程,將採遠距授課方式上課,由於碰上連假和週休二日,學生直到20日週一才能正式來學校上課。

更多新聞: 防疫演習啟動!屏東大學遠距教學至少一周

台師大成為全台第一間,因為學生確診武漢肺炎而採用遠距教學的大學,希望學生通通待在家裡透過電腦上課。

師大聲明,相信開學以來的宣導,老師們都已做好了遠距授課的準備,為了保護全校師生的健康,教務處要求全校各系所,於4月6日到4月17日的課程,採遠距授課方式處理,讓同學不須來校上課。

其實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師大早就做好遠距教學準備,師生都已經相當熟悉視訊教學模式,這回師大四年級生,也就是案322,多在校園和宿舍活動,平常搭校車上下課,於3月31日確診,至今還在調查感染源。

由於台大聯盟中,台大台師大以及台科大三校關係密切,台大表示,兩名同學至台師大與其同修一門課,已被要求從最後接觸日起,兩週內不得到校上課;台科大則必須憑證入校,只開放學校正門進出,後門關閉來防堵疫情。

至於台師大這回啟動遠距教學,碰上連假和週休二日,必須等到20日週一才能恢復正常上課。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降低感染風險!台師大宣布4/6至4/17全面採取遠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