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演習啟動!屏東大學遠距教學至少一周

屏東大學全校9千名學生中有350名學生,在清明連假時到過11處旅遊警示區,除了要求學生不要到校上課外,也從昨天開始,展開至少一周的防疫演習,所有學生都不用進教室,在宿舍,家裏或租屋處,接受遠距教學。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台中搭公車、小黃須戴口罩 勸不聽最高罰1萬5

來到屏東大學,明明是上課日,偌大的校園卻不見半個學生,連教室也是空蕩蕩,學生都跑到哪裏去了?原來都在宿舍裏接受遠距教學。

學生們對著筆電觀看老師製作的教學ppt,再透過手機line的視訊功能,讓老師可以看到每一位學生的情況,必要時還能點名回答問題,要線上點名也沒有問題。

屏東大學超前佈署遠距教學,因為全校9千名學生當中,有350人在清明連假期間到過11處旅遊警示區,除了要學生自主管理之外,學校乾脆來場防疫演習,要所有學生一星期都不用進教室,待在宿舍,住家或是租屋處線上上課。

就連行政單位也能透過遠距視訊,異地辦公,不過一些需要實作的課程,恐怕就無法這麼做了。疫情當下,傳統的課堂上課方式也跟著漸漸改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學生控連假去熱點被趕出宿舍 成大校方:已提供應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