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控連假去熱點被趕出宿舍 成大校方:已提供應對措施

在清明連假到過11個旅遊熱點應該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不過成大卻有學生爆料,誠實回答去過熱點卻馬上被要求不准進入學校,有人還被趕出宿舍,控訴校方防疫太超過,不過對此成大強調,校方早就決議自主健康管理視同居家檢疫,也早有對應配套,學生若有相關問題都可以向校方求助。

更多新聞: 遠距教學範圍擴大!台師大「全校」、台大「百人課程」一律實施

清明連假過後,成大學生們都收到校方寄來的健康關懷問卷,裡頭還詢問了連假期間的旅遊史,有學生乖乖回答去過11個旅遊熱點,沒想到就被學校要求不准到校,還被踢出宿舍。

學生在討論板上抱怨,控訴校方防疫太超過。不過成大強調,早在一月底就決議把自主健康管理視為居家檢疫。目前全校學生有472人曾到過11個旅遊熱點,其中有83人住宿學校,67人已經被勸離宿舍,其中有9人改入住學校的檢疫宿舍,還有16人還在追蹤。

成大主秘李俊璋表示:「應該要共體時艱啦,學校當然還是以防疫為第一的原則。」校方強調,學校的檢疫宿舍有63間,自主健康管理和居家隔離樓層都會分開,仍有許多空房,學生有需要馬上可以提供,配合防疫的學生也都安排老師進行遠距上課,若無法參加期中考也會讓學生補考。至於屏東大學則是直接啟動遠距教學。

學生們對著筆電觀看老師製作的教學PPT,再透過手機Line的視訊功能,讓老師可以看到每一位學生的情況,必要時還能點名回答問題。

屏東大學超前佈署遠距教學,也是因為全校9000名學生當中,有350人在清明連假期間到過11處旅遊警示區,學校也乾脆來場防疫演習,讓所有學生一個星期內都不用進教室,學生們相當認同。

同樣是超前防疫,不同學校有不同思維,做法不同學生也有不同反應。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洪明生 台南-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演習啟動!屏東大學遠距教學至少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