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中正推「防疫點名制」 上課拍照追溯患者接觸史

全國大專校院陸續開學,每所學校都不敢馬虎,除了量體溫、噴酒精外,台南成功大學與嘉義中正大學今天就推動嚴格的「防疫點名制」,透過拍照或點名的方式,清楚的知道每堂課出席學生名單,萬一校園發生疫情才能追溯患者的接觸史,學生對這非常時期的非常作法都能配合。

更多新聞: 學生控連假去熱點被趕出宿舍 成大校方:已提供應對措施

學生排隊要進入到學校裡上課,量體溫加上酒精消毒還不夠,成功大學在學生進到教室就坐後,還要拍照存檔以備不時之需。

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表示,「管理的工友拍個照,讓我們知道學生座位分佈,萬一發生疫情的時候,我們才可以追得到同學相關的接觸史,不是為了點名啦!」

成功大學推動防疫點名制,並不是用來點名上課的出席率,而是萬一將來校園裡有疫情發生,可以透過照片做追蹤,查出病患的接觸史,同樣採取上課點名制的還有嘉義的中正大學。

對於上課強制點名做防疫,學生表示非常時期非常手段,大家都可以諒解與配合,尤其現在大專院校開學了,預防工作做足才能讓傷害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榮文 台南-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Taiwan can help」視訊也通!成大醫與印度醫師遠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