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防疫動起來!東吳備熱像儀、高雄科大自製消毒噴劑

今天是3月2日,幾乎各大學都是今天開學,而台大不僅在各大樓系館安排人力量體溫外,還要求每個人都得填健康問卷,來確保每位師生的身體狀況。東吳大學和高雄科大則準備熱像儀;至於新竹的清大也全面落實量測體溫;台南的成功大學更推動「防疫點名制度」,透過拍照或點名的方式掌握出席學生名單,萬一發生疫情才能追溯患者的接觸史,防範疫情進入校園。

更多新聞: 校園防疫總動員!自製消毒配備成教材

台大開學日全校防疫動起來,要進入各大樓系館得先過好幾關。不分校內外人士,一律填寫健康問卷,好讓校方掌握身體狀況;系館門口也有專人量測體溫以及酒精消毒,確認無誤後,會蓋手印或是貼紙才能進出校園。

東吳大學則出動熱像儀,只要短短幾秒鐘有沒有發燒一清二楚。來到南部,高雄科大同樣搬出熱像儀,經過中廊的師生都要掃描體溫一次,化材系師生更自製茶樹精油洗手乳和二氧化氯消毒噴劑,將課堂所學發揮在防疫物資上。

台南的成功大學則推防疫點名制度,清楚掌握上課學生名單,一有疫情發生才能追溯接觸史。成功大學醫學院院長沈延盛指出,「管理的工友拍個照,讓我們知道說學生座位的分佈是怎樣,這樣萬一說我們發生疫情的時候,發生有人感染的時候,我們才可以追的到這個同學相關的接觸史,這不是為了點名啦。」

無獨有偶嘉義中正大學也推防疫點名制,而新竹清大則在全校19個地方設置站點量體溫,畢竟大學地大人多,各大學使出渾身解數,開學日這天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當先社大開課延! 擠壓暑期班損失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