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動起來!台大設體溫站、東吳備熱像儀

今天是3月2日,全台幾乎各大學都延期到今天開學,而台大也不例外,為了防範武漢疫情,全校動起來,不僅在各大樓系館,安排人力量體溫外,還要求每個人都得填健康問卷,來確保每位師生的身體狀況,東吳大學則準備熱像儀,至於新竹的清大,也全面落實量測體溫,防範疫情進入校園。

更多新聞: 校園防疫升級!台大、政大限制進出

台大開學日,全校防疫動起來,要進入各大樓系館,得先過好幾關。

首先不分校內外人士,一律填寫健康問卷,好讓校方掌握身體狀況;系館門口都有人量測體溫,以及酒精消毒,確認無誤後,會蓋手印或是貼紙,才能進出校園,要是出現發燒一律不得進入系館。

台大學生表示,「因為畢竟現在不知道疫情到底會多嚴重,雖然說現在看起來,也沒有辦法直接說他有沒有必要,就是能做多少是多少以防萬一,(課堂)大概6、70人,然後幾乎都有戴口罩,只有零星的可能1、2個沒有戴而已。」

台大主秘孫效智則說:「教學大樓部分、圖書館部分、體育館部分、餐廳的部分的話,我們就會實施體溫的監測,先是用額溫的方式,後來就是到有熱像儀,我們會盡量採取熱像儀,以加速人員的進出。」

台大主秘 孫效智

台大本學期有978位中港澳生,有519名已經入境,返台的學生幾乎都完成居家隔離14天,另外韓國籍學生還有22位仍在隔離中,台大表示會做好監控確保學生健康。

另外東吳大學則準備熱像儀,進入大樓的任何人,都逃不過科技法眼,只要短短幾秒鐘有沒有發燒一清二楚,增加人員進出效率。

東吳大學副校長董保城指出,「每個人如果通過的話,就帶一個所謂的這個(貼紙),今天是紅色,明天是另外一個顏色,換句話說他只要進來之後,他就在這個校區就可以走了,也不要說在教室再量一次。」

而新竹清大也全面實施量體溫,在校內設置19個站點,由員工或工讀生輪值,把關所有師生的健康狀況,畢竟大學不比國高中生小,學生數多、校地大、人員進出更複雜,防疫不好做,但各大學還是利用有限資源,全力防堵疫情入侵校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高球隊防疫中訓練!名教練亞當斯助升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