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升級!台大、政大限制進出

疫情衝擊大學校園!昨(26)日政大出現確診學生後,校長今(27)日出面呼籲學生冷靜,強調確診學生並沒有到校,校園也做好防疫措施。包括政大、台大和輔大相繼宣布展開限制進出,學生進出校園,通通要量體溫、出示學生證,校外人士除非獲准,一律禁止進入校園。

更多新聞: 政大93年校慶採線上直播 畢業典禮有機會減少管制

政大校園氣氛略顯緊張,因為前一天17例新增的確診案中,有一位就是政大交換生。對此政大校長郭明政表示:「學校裡面我們做了非常嚴密的防疫措施,我們很早就開始半封校了。」

多數學生說不擔心,但政大校長親自出面強調校園防疫措施,早就超前佈署,各校園、建築入口,通通都要經過體溫測試才能入校,也宣布政大進入「半封校狀態」。

從3月27日開始,校外人士採「實名預約制」,除了洽公,一律謝絕訪客,所有人都要從校門口進入學校,而台大也將從30號起,正式半封校。

學生進入圖書館、或校園各大建築、系所系館通通要逼學生證,才能進去,卡一刷,念什麼科系、之前經過學校哪些地點,電腦螢幕一覽無遺,熱顯像儀,也會顯示每個人體溫,超過37.5度不能進去。校外人士洽公、開會得拿證明,否則全面禁止入校。

有台大學生表示:「我覺得是好的,因為其實假日還是有一堆校外的人,或是攜家帶眷來野餐。」不過台大委外經營的餐廳有好幾間,雖然不會限制校外人士進入用餐,但同樣遵照校園防疫政策,要量額溫,噴酒精消毒。

輔大也宣布今(27)日開始,謝絕校外人士進入,要全力防堵疫情在校園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靜、蔡承佑、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作戰!高市高中職以下運動空間暫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