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延燒校園停課 台北市線上教學再升級

武漢肺炎疫情也出現學生確診,北市政府為了因應後續可能停課,除了早已啟用的酷課雲,讓學生能夠線上學習外,現在更和線上教學平台合作提供家教課程,提供一對一的即時問答。就算停課在家,寫功課遇到問題,也能利用手機上網,和螢幕另一頭的家教討論學習。

更多新聞: 防疫作戰!高市高中職以下運動空間暫不開放

點進APP,拍下不會的題目上傳到平台,接著隨機配對,不到一分鐘,線上家教立刻現身!

經過一段時間解題,螢幕另一頭的家教,能夠用錄音、拍圖片、影像或是文字方式,為學生解答,這樣就算待在家也能學習。

校園陸續有確診個案,就怕全校大停課學習中斷,北市府超前部署,除了早就行之有年的酷課雲,提供非同步教學外,現在更和線上教學平台合作,學生在家遇到不會的問題,從線上就能找到家教即時解答。

線上教學平台幕僚長蘇詩涵表示,「家教在篩選的過程裡面,其實我們家教必須要提供所謂申請書,申請書提供之後,同步必須提供他的政府公開考試成績,我們會有頂標的一個標準來做篩選,所以大概有75%的大學生,會在這個過程裡面被篩選下來。」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基本上我們期待學校線上這些同步學習直播教學,至少規劃45%為原則,當然就有可能是同步的直播教學幫他去學習。」

業者提供9萬多題目,免費線上解題,讓北市超過3千多名學生在疫情期間,學習不中斷。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校園防疫升級!台大、政大限制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