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須隔離檢疫者 台南市推學生防疫假

北部出現高中生確診傳染給同學導致全校停課的情況,加上最近大批返國人潮,台南市政府率先提出學生防疫假,只要學生家長這陣子有出國必須居家檢疫的,學生都可以放防疫假,避免可能的危機進入校園,而台南市和嘉義市也同步開啟線上教學系統,以防萬一真的要停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慰勞員工 花旗集團宣布22日放防疫特休假

老師對著平板上的鏡頭,大聲說話,因為在線上的另一端有好幾名學生正在聽講。

透過視訊軟體,師生不在同一個教室內,一樣也能遠距上課,還能溝通互動,隨時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

停課不停學,嘉義市上午舉辦線上學習觀摩,因為台灣已經出現高中生染疫傳染給同班同學,導致全校停課的情況,各地學校都很緊張,台南市更率先推出「學生防疫假」,要把可能的危機擋在校門外。

台南市目前已經有兩所大學受到疫情影響到部份班級停課,就怕這波返國潮會對校園疫情帶來嚴重衝擊,台南市政府提前佈署,不只放學生防疫假,面對可能的停學也完成了3種線上自學模式的規劃,不讓學生的受教權因為疫情而有所影響。

(民視新聞/鄭榮文、林俊明嘉義-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魚皮湯店家自歐洲返台還開店 台南市政府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