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皮湯店家自歐洲返台還開店 台南市政府介入調查

台南一間魚皮湯店老闆,14日從歐洲旅遊回國,照理說應該進行自主管理,卻有網友和附近店家指證魚皮湯店在老闆回國後兩天曾開門營業,事後不但引起附近居民恐慌,還傳出有民眾不滿去灑冥紙。後來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民眾騎車行經不小心掉落木紋紙,不過老闆是否有有違反自主健康管理,市府已經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別出國!台南推「機票退票證明換旅遊套票」

小吃店門口鐵門關著,貼著公告說要30日才會正常營業,但網路已經流傳,這間店老闆夫婦14日從歐洲旅遊回國,沒有居家檢疫就自行開店營業,18日被舉報後才沒做生意。

據了解,小吃店夫妻14日從捷克回國,依規定必須自主健康管理,不宜開店,直到18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回朔歐洲旅遊史要做居家檢疫,夫妻檔被列入檢疫名單,才主動跟公所通報。

只是店家外頭附近出現大量木紋紙,就被傳出是有人不滿到小吃店去灑冥紙,經過監視器一查,才知道是一名機車騎士經過,突然一大堆像紙花的東西灑落,卻沒停車重新撿起,才證實是烏龍一場。

疫情當前,警方呼籲別散佈不實消息製造混亂,至於小吃店夫妻檔的行為,是否開店違反自主健康管理罰則,市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要是屬實,可處3000~1萬5000元的罰金。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家長須隔離檢疫者 台南市推學生防疫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