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作戰!高市高中職以下運動空間暫不開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讓疫情止步校園外,高雄長韓國瑜昨(30)天拍板決定,全市高中職以下校園運動空間,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到5月3日止,家長非必要也不要進入校園,對於這項禁令,有家長說一開始不太習慣,但為了孩子健康會遵守,晨運民眾則說雖然有些不便,不過會全力配合。

更多新聞: 校園防疫升級!台大、政大限制進出

上學時間到,家長送小朋友到校門口自動止步,讓孩子自己進學校,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高雄市即日起高中職以下校園暫停對外開放,家長非要也不要進入校園。

擁有1500位學生的前鎮區民權國小,校園防疫早啟動,很早就宣導希望家長儘量不要進入校園,有事可透過警衛室傳達,一定得進入要實名登記、戴口罩、酒精消毒,而高雄市政府前一天拍板,校園運動空間暫不對外開放直到5月3日,也讓早起晨運的民眾有些驚訝。

前鎮區民權國小校長陳詠禎表示,「附近學校剛好運動場在整修,所以最近來我們學校運動的人口確實是倍增,周邊還是有一些像蝴蝶公園、藝術公園等等開放空間,其實那些地方還是可以讓民眾去運動。」

校方表示接到教育局的通知後已請當地里長跟居民溝通,希望為了學童們的健康大家全力配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憂校園成疫情溫床 議員喊話要安心就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