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93年校慶採線上直播 畢業典禮有機會減少管制

政大今天93年校慶,但受到疫情影響,過往的萬人校園活動,首度改成「線上直播」進行,透過視訊和校友一起為母校慶生,這也是疫情以來首次高調辦校慶的大專院校。面對緊接而來的畢業典禮怎麼辦?政大說還要討論。但內湖高中舉辦多年的水球大戰,確定取消了。

更多新聞: 成績前5%才能參加畢典?台師大出面澄清

政大93年校慶正式展開,但看看台下師生和邀請貴賓,只有不到百人參與,現場更是採梅花座保持安全距離。

今年首度改用演唱會等級的高規格攝影器材,全程轉播,邀請全球校友透過視訊歡慶母校生日。

校園學生稀稀落落,校慶這一天對比過去幾屆動輒萬人很不一樣,更讓人好奇即將到來的畢業典禮該怎麼進行?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表示,「畢業典禮的事情,我想面對疫情我們還是戒慎恐懼,學校到現在還是封校的狀態,但是我們也會隨著疫情,正在討論如何去減少管制,目前還是由學生代表來參加,至於家長是不是來參加,我們也正在討論,但是如果家長參加的話,至少應該可以進入校園,但未必進入房舍,這是我們目前考慮的方向。」

政大這兩天將舉辦防疫會議,邀請專家討論出結果。但多半大學都傾向小規模舉辦,像是台大就說,學生代表目前從33人增加為357人,家長每人暫定邀請一位就好,規模控制千人以下;實踐大學也只計畫找學生代表300多人出席。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指出,「基本上我們是按照CDC的規格,第一個是實名制,第二個我們是要戴口罩,第三個我們是有一個距離,可能是1公尺~1.5公尺,這個我們現在還在排,另外就是說我們整場是通風的、通風良好的。」

往年最讓內湖高中畢業生期待的,就是激烈刺激的水球大戰戲碼,但是今年因為疫情和水情吃緊的關係,已經確定取消。

每段學程只有一次畢業典禮卻碰上疫情,校方考量防疫優先,多數畢業生恐怕無緣參與。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畢業典禮開放家長參加?陳時中:有限度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