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1學生確診!54師生居家檢疫 校長發聲籲冷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6日下午證實,北部某大學有一名確診個案,是該校的國外交換生,回台後感染武漢肺炎,但因為他一下飛機就居家檢疫,因此並沒有進入到校園,但這所學校另外還有兩位學生因為接觸過確診個案正在居家隔離,共有26位師生兩堂課受到影響,校長下午也發出公開信,呼籲全校師生盡可能減少聚會,做好健康管理,齊心抗疫。

更多新聞: 政大93年校慶採線上直播 畢業典禮有機會減少管制

大學校園再傳確診個案,就是北部這間大學,下午指揮中心證實新確診的17案例中,有一位是這所大學的交換生。

根據了解,個案是赴歐交換生,一回台就回中部家中居家檢疫,在26日確診,所幸沒有進入到校園,而他的接觸者中有沒有同校同學?還在追蹤當中。

另外校內還有兩位學生正在居家隔離,一位是出國交換生,回台先居家檢疫,但同班機出現確診個案,被通知在家隔離;另一位學生因為室友在20日確診,而他在不知情狀況下,上週五到校上過一門課,現在也正在居家隔離中,總計接觸到25位學生和1位老師,影響兩門課,現在通通停課改遠距教學。

校園首次出現確診,校長也發出公開信,談到校內有兩位學生正在居家隔離,26位師生和兩堂課受影響,累積校內居家檢疫師生總共有54人,呼籲師生冷靜以對,並盡可能減少聚會活動,有疑似個案接觸者,進行14天的自主監測,希望大家齊心抗疫度過難關,

如今陸續有校園確診,指揮中心也不排除未來比照中研院模式或台積電模式,成為資訊公開標準,讓社會大眾更加安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政大1交換生赴歐洲確診 校長:返台未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