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籲減少跑攤防疫 民代響應改電話問候

因應武漢肺炎,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建議民代不要跑攤,沒跑攤不算失禮,跑攤反而增加麻煩。不少藍綠立委隨即響應,宣布暫停跑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就說,跑攤行程減少,覺得好像渾身不自在,但為了防疫還是要配合。

更多新聞: 「寶貝對不起,不是不愛你」北市議員響應防疫期不跑攤

賣力揮拍,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銘仁揪議員打網球,黨內廝殺切磋球技,順便對抗武漢肺炎。因為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有交代,民代們千萬別去跑攤。

陳時中日前表示,「跑攤其實是沒有必要的,沒跑攤不失禮,跑攤增加大家很多麻煩,沒跑攤不失禮大家不用煩惱。」

早從一個禮拜前,前立委段宜康就在臉書發文示警,「現在最可怕的感染者,就是民意代表。立委、議員每天跑婚喪喜慶,一桌一桌敬酒,動輒數十上百桌。想想他們每天接觸多少人?萬一哪位民意代表成為確診病例,得影響多少人?」段宜康要「大家一起來呼籲:請民代們暫停跑攤吧!」朝野立委們也都聽到了,各個身體力行。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指出,「有的廟會宮廟等等多多少少都會(去),但是我們都盡量避免去,我認為這是非常時間,所以說我支持。」民進黨議員王淑慧也說:「雖然有人建議我們說盡量不要跑行程,我們事實上是沒行程可以跑,你看今天從一大早,幾乎每天都是捻香的,每一個,你看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都是,以前議員都會請助理去跑,因為我們活動實在是太少了,所以議員都會親自到,剛剛那個,我們剛剛參加完的告別式,現場來了11位議員,從來沒看過那麼多議員。」

王淑慧秀出行程表,廟會、社團活動大多取消,只剩下一些不得不跑的白帖場。但不跑攤,怎麼傾聽民意?立委許智傑說:「少了跑攤會覺得怪怪的,不太自在,如果沒有去的時候,就打電話跟他們講說,就是防疫期間我們有配合部長,指揮官的呼籲,就是用電話跟他們致意。」

就怕自己成為「超級傳播者」,不現身改用電話問候,只能說疫情當頭,意外改變民代跑攤文化。

(民視新聞/徐葳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動起來!台大設體溫站、東吳備熱像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