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清大證實外籍博後研究員確診 接觸者已居家隔離
清華大學今(2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該校有一名外籍博士後研究人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圖/民視新聞)

清華大學今(2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該校有一名外籍博士後研究人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清大校方表示,經新竹市衛生局疫調協助,該確診個案的24位密切接觸學生、老師都已進行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隔離、檢疫違規趴趴走 國庫進帳近2千萬!

清大校方說明,這位外籍的博後是在台北接觸到一位外籍的友人(案84)後染疫,他在不知友人染疫情況下,曾在16日(周一)及17日(周二)進到校內的實驗室。

經過疫調,已匡列24名確診患者接觸過的學生和老師,他們都已返家進行居家隔離。清大校方指出,這24位同學及教授在學校修習及教授的課程共有20門,修課人數共9百多人,校方已用簡訊及電郵通知,請學生依疫政單位規定從即日起至3月31日自主健康管理,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如必要出門時戴口罩,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詳實記錄體溫及活動史。

清大校方下午也公告,這20門課也從即日起至3月31日改為遠距上課。

清大校方補充,這位博士後研究人員在得知友人確診後,立刻預防性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從18日(周三)起就不再到校,皆在校外的租屋處足不出戶,降低校內可能受到影響的風險。

該校也在接獲通報有疑似染疫、還未確診前,即於19日(周四)關閉他曾出入的實驗室,請同實驗室人員進行預防性的自主管理,不進實驗室、也不去上課,儘量待在家中。相關實驗室及鄰近空間也已進行了全面消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清大法籍研究生本土感染確診 20門課改線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