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家隔離、檢疫違規趴趴走 國庫進帳近2千萬!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召開記者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在會上公布,目前已有229位民眾受罰,光是居家檢疫違規罰鍰就達1752萬元,而居家隔離罰鍰累積也有114萬元,估計讓國庫進帳近2千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移工防疫雇主有責 未善盡管理責任將遭罰鍰

為了防範疫情擴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實施「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措施,即便祭出重罰,居家檢疫者、隔離者,擅離72小時以上者,處100萬罰鍰,不時仍傳出民眾不願配合防疫到處趴趴走事件。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我國目前居家隔離共逾4千900人、逾2千100人管理中;居家檢疫共逾8萬2千人、逾4萬3千人管理中;自主健康管理(通報後已檢驗為陰性且符合解除隔離條件者及新增「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個案」)逾1萬8千人,約5千300人管理中。

周志浩今天在記者會上,特別公布「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違規狀況,他透露,目前已有229位民眾受罰,光是居家檢疫違規罰鍰就達1752萬元,而居家隔離罰鍰累積也有114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首宗開罰! 居家檢疫男外出趴趴走 鄭文燦:從嚴處罰 最高15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