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台中搭公車、小黃須戴口罩 勸不聽最高罰1萬5

為防疫情擴散,台中市強制規定,搭乘大眾運輸必須戴口罩,未戴者勸導不聽,可以拒載或開罰3000元起跳。為了了解公車駕駛員及乘客,是否落實配戴口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率隊搭乘公車,實地視察大眾運輸防疫作為。

更多新聞: 你自己搭!婦人不戴口罩堅持搭公車 10分鐘後司機、乘客全下車

台中市長盧秀燕難得坐公車,實地現身宣導,即日起搭乘大眾運輸要戴口罩。

台中市長盧秀燕:「過去這段期間是柔性勸導,可是從4月9日起,搭乘台中市的公車計程車,都要強制戴口罩。」

口罩實名制升級,數量增加,為了加強落實防疫,台中市強制規定口罩戴進公車,未戴者可先勸導,若不聽從不只無法上車,還要開罰。

台中市長盧秀燕:「如果沒有戴口罩的人會先經勸導,如果勸導不聽不配合,司機朋友可以拒載,或者開罰3千元至1.5萬元。」

避免群聚傳染,搭公車、坐小黃硬性規定戴口罩,而且禁止在車內飲食,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坐公車請戴上口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張士政、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無視「禁止飲食」防疫規定?女子搭高鐵大吃甜不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