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祭拜避群聚 北市推生命追思紀念網

清明節快到了,就怕群聚導致疫情擴散,台北市政府的生命追思紀念網,在家也能線上祭拜,還能透過連結,參加網路公祭,上山祭祖也要分流進入,讓上週和本周兩個周末,祭拜人潮從去年的40多萬人,減少到今年的2萬7千多人。

更多新聞: 馬拉松女子冠軍遭捕 原因竟是「集體練跑」

每年清明節,總是有大批民眾上山掃墓,不過,疫情當前,為了避免群聚,台北市政府的生命追思紀念網,推廣在家線上祭拜!

選擇祖先所在的地點,按下按鍵,就能獻花、上香,再雙手合十虔誠祭拜,傳達心意

甚至還有網路公祭,透過直播連結,也能參加。

透過網路、上山祭祖派代表參加,讓人潮分流,算一算,上周和本週,兩個六日,入塔人數從去年的40萬3952人,減少到今年只有2萬7348人,搭乘掃墓公車的民眾,也少了一半,從去年的44萬8835人、減少到22萬6071人。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 王文秀表示,「希望民眾多利用線上追思網,以及我們這邊現在的主打政策是網路公祭,現在的主打政策是網路公祭,確實比往常少了許多,入塔的人數也只有一成入塔。」

武漢肺炎延燒,市府也建議,最好儘量選擇線上祭拜祖先,表達追思之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嘉玫、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清明掃墓也防疫!線上祭拜系統誠意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