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女子冠軍遭捕 原因竟是「集體練跑」

因為武漢肺炎影響,2019紐約馬女子冠軍潔普珂絲蓋(Jepkosgei)差點就成為犯人。日前她在肯亞練跑時,因為總共有12人集體訓練,違反肯亞的社交禁令遭到警方逮捕,最後在當地體育機關交涉下一群跑者才被釋放。

更多新聞: 避免群聚感染!雲林平安宴改成平安餐包

高舉雙手衝過終點,肯亞女子長跑好手Jepkosgei是2019紐約馬拉松的女子冠軍。但世界知名的跑者,因為武漢肺炎差一點點就變成犯人。

外國媒體報導,Jepkosgei跟其他跑者在肯亞集體練跑時被警方逮捕。因為當地祭出社交禁令,包含紐約馬冠軍在內,總共有12人一起遭到拘捕,最後在當地體育機關交涉下Jepkosgei才被釋放,並且警告不准再犯。

另外肯亞的男子長跑名將Kipchoge公開信心喊話,只要民眾同心協力一定能戰勝病毒疫情。Kipchoge是目前全馬世界紀錄保持人,近期內奧運是他的最大目標。

雖然世界各地都沒有比賽,Kipchoge仍保持每天跑步的訓練,他期盼等到一切回復正常,並且透過明年的奧運重振世界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家祭拜避群聚 北市推生命追思紀念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