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群聚感染!雲林平安宴改成平安餐包

雲林縣算是台灣的宗教聖地,境內有七、八百間的寺廟,每年三月迎媽祖的遶境活動,都會吸引好幾萬信徒來參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只大小宮廟大多取消遶境活動,連出發前的平安宴也改成平安餐包,避免群聚感染的機會。

更多新聞: 馬拉松女子冠軍遭捕 原因竟是「集體練跑」

手捧媽祖神像,準備步行遶境回到原本的宮廟,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寺廟取消或延期今年的媽祖遶境活動,還有部份改成小規模的方式取代,現在連平安宴也轉換成平安餐包取代。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群聚的話是近距離用餐,那我們知道這次新冠肺炎,是屬於口水、飛沫的一個傳染,一旦共餐的話難以避免這樣的風險,所以直接取消平安宴,用平安餐包來取代。」

縣內有將近八百間的宮廟,信眾恐怕破十萬人,就怕一個不小心成為防疫破口,像歷史悠久的朝天宮為了防疫,也有新措施。

朝天宮副董事長蔡輔雄說:「過去每年都有幾萬人來住我們的香客大樓,我們停止住宿了,代表說我們有配合縣府的防疫措施。」

以往這個時候,到處都是媽祖遶境的隊伍,為了保護你我,降低感染風險,幾乎全部停擺,相信心誠則靈,等疫情結束再恢復「三月瘋媽祖」的習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繞境突轉進南投醫院 病患醫護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