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鎖國疫情仍延燒 伊斯蘭傳道會爆群聚感染
印度在鎖國後,武漢肺炎並沒有延緩的趨勢。(圖/民視新聞製)

在印度實行鎖國之後,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沒有減緩的趨向。有調查顯示,主要是新德里伊斯蘭傳道會(Tablighi Jamaat)月初舉辦大型宗教聚會,導致近300人感染住院,10人死亡。

更多新聞: 馬拉松女子冠軍遭捕 原因竟是「集體練跑」

綜合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伊斯蘭傳道會在3月初舉辦年度聚會,印度有許多教徒以及10日起陸續入境新德里的250名外國人參加這項大型宗教聚會。宗教聚會結束後,一些外國人前往印度各省清真寺。不願具名的衛生官員表示,衛生部門懷疑武漢肺炎可能是由這些外國人帶來的。

根據中央社報導,伊斯蘭傳道會總部大樓位於新德里尼札穆丁(Nizamuddin)區,是一棟像旅館一樣的建築,共有6層樓,可容納2000人,而地下層有廚房和大眾用餐區,官員擔心這樣的環境讓病毒更容易傳播。

目前有9名印度人和1名菲律賓傳教士感染武漢肺炎後死亡,都曾參加過伊斯蘭傳道會的宗教聚會。衛生當局也追蹤到共有19名曾經參加伊斯蘭傳道會聚會的外國人,在印度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後呈現陽性。伊斯蘭傳道會在印度和海外有許多追隨者,3月到新德里參加宗教聚會的外國人分別來自泰國、印尼和馬來西亞等國,他們許多人仍留在印度其他省的清真寺。

根據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截至上午9時30分的統計,印度累計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117例,共有32人死亡,101人痊癒。首都新德里也因伊斯蘭傳道會的疫情爆發,確診病例上升到87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