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11起事故奪2命!台東立法遏止牛隻肇事

最近4年內,台東已經發生了11次車禍撞上牛的意外,奪走2條人命,更有多人輕重傷,可惡的是有些飼主沒為牛隻打耳標,受害者找不到主人,無法索賠。為了防止意外再次發生,台東縣府已經訂定自治條例,要好好監督牛隻的飼主。

更多新聞: 讓老師來管秩序!「風紀股長」將從台東校園消失

女子倒臥在馬路上動也不動,路過的民眾趕緊幫她做CPR、叫救護車,這是去年6月發生在台東七里橋的車撞牛意外,雖然女騎士傷重不治,但她的家人卻無法討回公道。

台東地檢署檢察官黃榮德指出,「這兩隻牛的牛毛跟機車上的牛毛,我們送許多單位去鑑定,以現行科技及資料庫的一個建置都無法比對,是否是這個被告所飼養的這兩隻牛所造成。」

台東境內的牛車相撞事件,4年內就發生11起,奪走2條人命、造成多人受傷。就像這樣,好端端開在馬路上,旁邊卻突然衝出牛,真的會讓用路人心驚驚。

有些牛隻也因為沒耳標、找不到主人,讓受害者無處申冤。為此,台東縣府訂定了「放牧飼養家畜管理自治條例」,要好好監督飼主。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如果我們放養的牛戶沒有釘定耳標的話,我們自治條例裡面會裁罰1萬到6萬元的罰鍰,如果說我們已經勸導但他還是執意不做的話,我們也會針對養牛戶另外裁罰,5000到3萬元的罰款。」

除了最高6萬元的罰鍰,還會連續開罰,農業處表示,將會要求飼主的放牧地點必須遠離公路,但實際距離還要再商議,訂定各種條例限制養牛戶,就是希望能夠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女駕駛撞牛命危竟找嘸人負責 鎮民代表齊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