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批類包機返台安置完畢!陳時中被問變憔悴「大笑三聲回應」
陳時中說明此次類包機返台檢疫過程順利。(圖/民視新聞網)

第二批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的華航「類包機」昨(30)準時依原定時間19點53分起飛,班機也在21點38分左右順利落地,接回滯留中國湖北的214名台灣人。返台旅客在經過防疫檢查後,於今(31)凌晨近1時,總共出動11台遊覽車分別載往2處檢疫所,進行14天的安置隔離。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如往常漏夜赴機場視察,被問及是否太累變憔悴,他聽聞反射性爽朗大笑,直說「應該沒有吧」。

更多新聞: 滯留湖北台灣人喊第四波包機 蘇貞昌:持續和中國協商

有了前一天首批類包機的成功經驗,這回載送214名國人回台,其中12歲以下孩童有50多人。另外有2名中配,因為證件過期回不來,女兒也只好跟著留在中國,總共3人沒搭上飛機。根據中央社報導,原本約有220人要搭乘第二批類包機,大部分無法登機的旅客多是因「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大通證)過期,不過人數仍比首批的153人多;確切返台人數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第二批類包機返台旅客抵達檢疫所。(圖/民視新聞網)


班機昨晚9時38分抵台,歷經2、3小時的檢疫後,由11台遊覽車將旅客們分別載至2處檢疫所展開14天的安置隔離。陳時中也照例搭車親赴現場坐鎮,但這次只待了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他要離去前被媒體攔下,陳時中便搖下車窗受訪,表示這次過程順利「整個大家都已經做過很多次,因為這樣我就不等了。」

媒體追問每次有包機返台,就要漏夜坐鎮,是不是越來越累、越來越憔悴?聽聞這番話,陳時中先大笑三聲,接著說「應該沒有吧」,並拱手表示謝謝。他也再次提及此班返台累包機沒特別情況;至於何時有下一批類包機,陳時中指出,還是要看與對岸協不協商的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批「類班機」順利完成任務!化學兵再次阻絕病毒於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