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批「類班機」順利完成任務!化學兵再次阻絕病毒於外
化學兵執行包機消毒作業。(圖/軍聞社提供)

昨晚與前晚兩批載回滯留中國湖北台人的「類包機」返抵國門,向來在包機返台任務中擔任消毒重要崗位的國軍化學兵此次也再度發揮使命,前往機場進行消毒作業,再次將病毒阻絕於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班類包機晚間9點38分抵台! 214名乘客防疫檢查

第二批類班機華航編號B-18003號於昨晚間9時38分降落桃園機場,隨即滑入並關閉機棚,進行檢疫、入境等手續,移民署、防檢局、航警局、桃園市消防局等政府單位,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也協力執行相關措施。

根據軍聞社報導,國防部參照過往消毒作業的經驗,這次派出32名人員、1/2噸偵搜車、3.5噸載重車、人員除污車、重型消毒車、輕型消毒器、水霧式消毒器與背負式消毒器等數項裝備。

在陸軍33化學兵群指揮官李煜森上校帶隊下,官兵嚴謹且熟練的針對人員下機後,進行手、腳部位消毒清潔,並對乘客的行李,以及現場檢疫人員及裝備實施除污作業,以保障返台國人及檢疫人員安全,絕不容許病毒進入國門。

今晨零時,旅客們搭上遊覽車前往檢疫所後,33化學兵群官兵分組在棚廠任務區內進行最後消毒作業,包括機外空橋、樓梯及檢疫線等人員通行空間,無一遺漏,以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阻絕病毒於國門之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二班「類包機」共載214名國人返台 陳時中:順利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