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士葆在國會找「經濟陳時中」 蘇貞昌:身為行政院長...行政團隊我負責!
蘇貞昌表示,身為行政院長,行政團隊不管怎樣都是他負責。(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我國防堵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能力被世界各國讚譽,幕後功臣就是指揮官陳時中。不過,藍營多次以「經濟問題」質疑民進黨政府「經濟失能」。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31)日質詢時,對著行政院長蘇貞昌找「經濟陳時中」,呼籲蘇扛起責任。對此,蘇貞昌強調,身為行政院長,行政團隊不管怎樣都是他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們現在是守住了!」陳時中讚國民水準 籲持續拴緊防疫螺絲

賴士葆今天站在質詢台上,先是讚賞政府防疫上可圈可點,話鋒一轉,他卻說,疫情持續嚴峻下,我國經濟表現卻是多頭馬車,特別在央行降一碼後,民間銀行「兵分多路」,沒有一個「經濟陳時中」來統一調度。

他當著蘇貞昌面前搥胸說道,經濟總指揮必須調動、盤點各部會,如今卻是「左手打右手」,各部會彼此打架,簡直罄竹難書。他反問,蘇貞昌是否可以負責扛下統籌?

蘇貞昌備詢時對著賴士葆感謝對陳時中的肯定,還不忘要賴搥胸「卡小力」(台語)。談及經濟問題,他坦言,疫情嚴峻讓經濟變化相當快速,政府也不斷祭出各種方案來因應。

蘇貞昌話還未講完,賴士葆打斷追問「經濟總調度是蘇貞昌,這句話對嗎?」蘇貞昌一時不知怎麼回應,接著表示,身為行政院長,行政團隊不管怎樣都是他負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