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保持社交距離?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親自示範

台灣今天新增7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都是從美國、英國回台,累計確診達329例,沒有本土案例出現,讓陳時中鬆口氣。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官員先示範社交距離該怎麼做,以往最多一排8名官員同桌,減少到一排3位,相隔1.5公尺以上,後排官員則因為距離不足,都戴上口罩。

更多新聞: 「1米社交距離」二階強制規範 KTV等娛樂恐將禁止

陳時中帶頭示範甚麼叫社交距離,記者會第一排,三個官員隔超遠,符合室內1.5公尺規定,後排官員則戴起口罩,彌補距離不足。過往曾最多一排坐到八人,現在只有三個,間距拉到快2公尺。

陳時中再報告新增確診,只有7例個位數,3男4女,北部四人、南部三人,年齡20到70多歲,都是境外移入,發病前活動國家,美國6人、英國1人。案325和329是國外群聚感染,都有嗅覺或味覺喪失情況,同行一名友人無症狀居家隔離中。

對此陳時中指出:「沒有本土的案例,那這裡面相對的單純,有一些要隔離或共同生活上,有很多的不方便,很多事情沒有確實的做到,交通部也特別鼓勵來設立,我們『安心防疫旅社』。」

為鼓勵更多旅宿業者投入,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即日起至6月30日,提供檢疫旅館,每天每房1000元的補助,必須符合一人一室、單獨衛浴、三餐送到門口。生活無法自理者,可多一人陪同。

各縣市已有5000房加入,還有2000房想申請,預計會破萬間房一同抗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盈竹、嚴文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敞廳記者會 率官員示範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