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郝柏村對國家有貢獻! 蔡英文:頒褒揚令是理所當然
蔡英文表示,郝柏村對國家貢獻很大,頒褒揚令是理所當然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0日下午14時47分辭世,享嵩壽101歲。郝柏村的兒子、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受訪時坦言,不會主動申請褒揚令,但若總統府聯繫會再討論。總統蔡英文今(1)日在敞廳談話時強調,郝柏村對國家有貢獻,頒褒揚令理所當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頒褒揚令給郝柏村? 促轉會:全面反省頒發標準

從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退役的郝柏村,過去曾獲頒卿雲勳章、青天白日勳章、雲麾勳章與虎字榮譽旗。陸軍官校12期砲兵科畢業後,在八年抗戰時擔任基層官兵,特別在金門八二三砲戰時,擔任最前線小金門陸軍步兵第九師師長。

郝柏村的辭世讓各界表達不捨,郝龍斌受訪時還哽咽說「父親是我心目中英雄」。不過是否主動申請請褒揚令,郝龍斌表示,若總統府聯繫會再討論。

蔡英文今天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她說,郝柏村對國家有貢獻,尤其在823砲戰期間「對國家貢獻很大」,頒褒揚令是理所當然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階段要打國際盃」蔡英文總統:捐1千萬片口罩助疫情嚴重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