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社交距離一人運動 海上風帆兼賞美景
3年前法國工程師加巴特,獨自出海42天環遊世界。(圖片來源SNTV)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全世界都在推行社交距離,這種情況下大部分的運動都無法進行,但還是有少數幾項運動是一個人就能進行。今天為大家介紹海上風帆,全程可以一個人乘著海浪前行,運動同時也能享受大自然美景,還可以防疫,一舉數得。

更多新聞: 風帆衝浪巡迴賽重啟 女子組拚戰到第12場才分勝負

一艘又一艘的帆船行駛在海面上,彼此保持安全距離避免碰撞。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很多團體運動沒有辦法進行,這時登上帆船來趟一個人的旅行,時機恰恰好。

世界各地盛行的帆船賽,有團體賽也有個人賽,但未必出海一定要分出高下。三年前,有一位法國工程師加巴特,一出海就是42天,他環遊世界還創下最快紀錄。加巴特說:「幾個小時之前,我獨自在海上航行40天多了,就我一個人在船上,不到幾秒鐘回過神了,沒想到居然有一堆人圍著我。」

一個人隔離42天,以現在防疫標準來看真的是最佳示範。但他一下船馬上就被媒體跟民眾包圍,社交距離維護直接破功。如果民眾在防疫期間想要遠離人群,不妨可以效仿來趟個人的帆船之旅,運動、防疫、享受大自然美景,一舉數得。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在家多運動!北非肚皮舞者開直播跳舞散播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