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平方公尺跑了5小時又5分鐘」 運動員後院跑全馬募款助抗疫

在英國,退休的標槍選手坎貝爾(JamesCampbell),在網路發起一項馬拉松募款挑戰,有超過2萬3千人響應,他在只有6平方公尺的後院,來回奔跑,跑完全程馬拉松的距離,最後募得1萬8千英鎊,大約是67萬台幣,幫助英國醫療機構對抗武漢肺炎。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乾脆自主訓練!英國格鬥選手找老爸在花園過招

倒數結束準備開跑,畫面中穿著短褲,在自家後院跑步的男子,可不是練身體健康,他要挑戰完成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

從快速播放的畫面,看得出來,他在只有6平方公尺的草地,不斷繞圈,一圈又一圈。最後經歷5個小時又5分鐘,他完成全馬挑戰。

這位老兄叫做JamesCampbell,是英國前標槍好手,他在當地時間4月1日,32歲生日當天跑完全馬。至於他為什麼要挑戰呢,原因是他在網路貼出文章,只要超過一萬人轉發,他就會在後院跑馬拉松,結果沒想到,居然有超過2萬3千人響應,他履行承諾,而且還同時舉辦募款,募得1萬8千英鎊,大約是67萬台幣的資金,來幫助英國的醫療機構對抗武漢肺炎病毒。

同樣為了激勵人心,三度在奧運取得三級跳獎牌的美國好手WillClaye,他在個人頻道上傳一支音樂錄影帶,叫做夢想永不熄滅。雖然是由飲料品牌贊助製作,但音樂跟歌詞再搭配畫面,成為疫情陰影之中,一股積極向上的正向力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聯賽主帥檢疫陽性轉為陰性 義甲球員發起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