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潤餅生意旺!北斗老店排隊間距1公尺

清明節連假,也是潤餅生意旺季!彰化北斗鎮老字號潤餅皮店,往年生意好到爆,今年因為掃墓人潮分散,又碰上武漢肺炎疫情,排隊人數減少,店家說,防疫期間,人多時會發號碼牌,人少時就以間距1公尺,保持距離。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清明連假客運、台鐵返鄉人潮冷清 國道車流量增1.9倍

響應政府推動「社交距離」,北斗老牌潤餅皮店在地上畫紅線,委婉請前後客人,間隔1公尺。

自我防護觀念強,民眾大多願意配合,不過,萬一人潮太多,店家也想好因應辦法,創業80幾年來,首次製作號碼牌,憑號取貨,可以避免擠在一起。

北斗潤餅皮業者陳栓銘表示,「如果排隊人潮太多的話,我們就會發號碼牌,目前先做300張,我們第一次,我們都沒有發過號碼牌。」

這家潤餅皮老店,每逢清明都是五代全家總動員,擦皮、撕皮、收皮,往年生意好到爆,幾乎都是近50爐火力全開。今年可能因為掃墓分流,加上武漢疫情減少外出,買氣大減。

陳栓銘說:「因為人潮沒有排隊那麼多,現在大概只有開31爐,零售方面大約少1成,批發的話以前預訂的量約3、4千台斤,現在大概少掉7、8百台斤。」

要求顧客保持安全距離,店家也自主管理,噴酒精勤消毒,全程戴口罩,防疫期間「賺錢有數,性命要顧」。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清明連假首日湧車潮!國五南下估塞到下午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