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生被水球砸眼「視網膜剝離」不自知!2個月後視力慘剩0.1

苗栗一名小六男童,去年暑假和朋友丟水球,不慎遭擊中左眼,當下沒出血,他不以為意,沒想到兩個月後視力越來越差,驚覺不對勁,就醫後發現視網膜嚴重剝離,開刀也無法挽回,視力剩0.1。

更多新聞: 900公斤路牌砸死人無善後!家屬偕邱顯智出面泣訴

操場上頭,小朋友們水球上手見人就丟,大家打起水球大戰,全身濕答答玩得超開心,但水球亂砸不長眼,苗栗就有一名小六男童,去年暑假和同學互丟水球,左眼遭水球擊中,兩個月後視力剩0.1。

眼科醫師黃慶表示:「他是說大概暑假的時候跟同學玩水球,曾經被水球砸到眼睛,這是大概唯一可以提供,我們猜測他可能外傷造成視網膜剝離。」

男童雖然感到疼痛,因為沒出血,覺得無大礙,沒及時就醫,造成視網膜嚴重剝離,開刀也救不回。

黃慶說:「萬一視網膜剝離,會有一個很嚴重的現象,跟視網膜剝離相對應的位置,會出現一個陰影,而且陰影是不會消失,影響到黃斑部就是我們視網膜中心的時候,中間視力會受到很大影響。」

千萬別以為水球軟趴趴沒殺傷力,以學童投球速度每小時54公里來算,被集中的瞬間力量高達近9公斤,如果打中眼窩,眼球受擠壓鬆開後,恐已造成視網膜受傷,雖然不會馬上有症狀,卻也不能忽視,拖延救醫,導致視力受損。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民視力挺台灣新創企業 選秀節目送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