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溫貼片監控隔離病患 有效減少醫護接觸

發燒是武漢肺炎變化的關鍵,受衛福部指定收治武漢肺炎重度患者之一的振興醫院,就引進即時體溫貼片監控系統,減少醫護與隔離病人的接觸時間,還能24小時對患者進行密集、準確的生理測量,估計一天可減少醫護六次進入病房,全台約可省下2000件防護衣。

更多新聞: 防疫新科技!工研院推出AI熱顯像儀 室外也可用

護理師替病患,量測體溫與血壓,這時候兩人距離就得靠得好近...,就怕增加武漢肺炎傳染風險!

現在有醫院改變作法,貼上這黃色的貼片,病人體溫馬上就能透過藍芽傳輸,執行遠端監控。

振興醫院遠距照護中心醫師陳冠群表示,「可以更明確地掌握到病人發燒的狀況,那每減少一次進出,事實上可以減少醫護人員,估計40到50分鐘穿脫的時間,可以減少相當多的隔離物資。」

原本要穿上防護衣,進入隔離病房,還不能帶紙筆,短短幾分鐘,護理師就要記住體溫、血壓、心跳等等五項數值,難免吃力。但這款即時體溫貼片監控系統,一次解決。

而且不論病患在洗澡,或蓋著被子都能量,續航力可達36小時,醫護與病患接觸時間也大減,每天可以少進病房六次,以台灣確診人數329人來算,全台每日就可節省約2000套隔離衣。

陳冠群醫師表示,「血壓的監控部分,我們每個人的成本是700,700塊台幣算是相當低的,在體溫貼片牽涉到硬體的設備,我們這次大概是幾十萬的費用,就可以做得相當好。」

省時又省力,振興醫院有效運用科技設備,減少醫護負擔,做好準備,讓防疫順時鐘!

(民視新聞/楊喻晴、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隔離在家悶壞了!傑克布萊克打赤膊瘋狂獨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