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就怕連假成防疫破口  雙鐵嚴格執行量體溫、戴口罩規範
高鐵、台鐵啟動防疫措施,未戴口罩、體溫超過37.5度民眾將不被允許入站。(圖/民視新聞)

清明連假將至,今(1)日起,因應預期人潮,高鐵、台鐵啟動防疫措施,未戴口罩、體溫超過37.5度民眾將不被允許入站。在台北車站現場,亦可聽見廣播放送口號,「全民防疫人人有責,搭火車請戴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4/9起強制民眾搭車戴口罩 黃珊珊:盼中央每日至少發1片民眾才不埋怨

為了防堵清明連假成防疫破口,高鐵已有9站設有紅外線熱顯像儀,3站則以人工測量體溫,除此之外,高鐵列車上也為避免交叉感染,不提供熱飲且同時停止提供報章雜誌,以降低接觸機會。原先預定四月底前才實施體溫過高拒載措施的台鐵,也為因應清明假期與高鐵同步採取體溫管制。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已表示,4月1日起進入車站都須配合量體溫、戴口罩,且高速公路服務區、客運轉運站,以及1,298 間郵局等也都安排有體溫測量機制,就為嚴格管控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即時體溫貼片監控隔離病患 有效減少醫護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