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疫情升溫!4/1起搭高鐵、台鐵強制戴口罩

更多最新的重要消息,請鎖定民視新聞台2300夜線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就怕連假成防疫破口 雙鐵嚴格執行量體溫、戴口罩規範

疫情升溫!4/1起搭高鐵、台鐵強制戴口罩

肺炎疫情蔓延,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明天(4月1日)開始,搭高鐵、台鐵「必須」戴口罩、量體溫才能上車,桃園市也規定,4月9日口罩實名制3.0開始後,搭公車也要強制戴口罩,否則司機有權拒載。不過台北市目前暫不跟進,副市長黃珊珊說中央下令會照辦,但目前執行起來會有困難。

台灣新增16例確診!1本土個案找無感染源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今(31)日再增16例,累計達322例。其中14人境外移入,多半在歐美泰菲工作、就學,年齡從20到60多歲,包含一起群聚感染。兩起本土個案,其中一例北部20多歲大學住宿生,最讓指揮中心傷腦筋,因為沒有出國史、接觸史竟然也中標,還有肺炎徵狀,指揮中心目前匡列13名接觸者,積極追查感染源。

耍特權害部屬染疫!觀光局2主管各記一大過

觀光局官員兒子確診風暴持續擴大,包括接機遭感染的案269,與5歲兒子接連確診,現在更證實,當天陪同的不只案269,還有另外一名旅服中心主管,雖然指揮中心說這名觀光局高官經採檢後是陰性,旅服中心主管則非親密接觸者因此未採檢,但主管利用職權,要求部屬接機導致防疫破口,兩名主管火速被各記一大過,觀光局主管還被拔官降調。

中國防疫物資品質低劣屢遭退回!華春瑩竟拖其他國家下水

中國的醫療物資連連出包,不只快篩試劑準確率只有30%,連援助荷蘭的130萬片口罩,都爆出品質低劣,不但無法貼合臉部,也沒辦法有效過濾病毒,全都被退貨。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到時,卻拉其他國家「比爛」,他說中國也曾經收到不合格物資。

美國支持台灣參加WHA!蓬佩奧:全力協助扮演「適當角色」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卻再三受到中國阻撓、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而根據美國之音昨(30)日報導,美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也就是世衛的最高決策機構。

明日氣象

明(1)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明天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8到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明天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