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升溫禁73國旅客入境 安倍堅稱不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今天新增確診212人,累計確診2441人,確診者有年輕化的跡象。為了延緩疫情擴散,日本宣布從3日凌晨0時開始,入境日本不論國籍都須隔離14天,而包含台灣在內的73國和地區將禁止入境。儘管疫情看似急劇升溫,首相安倍還是堅稱,現在不需要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將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駐日美軍:關東地區所有基地設施進入緊急狀態

東京都1日又增加66起確診病例,其中38人感染途徑不明,值得注意的是,近6成患者為年紀40歲以下的人,而且年輕患者比例有逐漸攀升的跡象。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年輕人活動範圍比較大,也常在(夜間營業場所)工作,需以這些為考量,訂定適當的措施。」

雖然疫情隨時都有可能大爆發,小池乾著急也沒用,安倍還是老神在在,不願鬆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也不會封鎖任何城市,讓官員急到跳腳。

日本新學期即將開學,隨著各地確診人數直線攀升,官方建議大規模感染地區的學校繼續停課,而疫情嚴重的東京,決定境內高校延後至5月6日再開學。

為了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安倍罕見戴上布口罩,宣布新的口罩政策,「我也戴了布口罩並非拋棄式的,可以用清潔劑水洗後重複利用,可以因應口罩大量需求。」

日本政府將利用郵政系統,發放5千萬個布口罩給日本民眾,每戶2片。安倍宣稱布口罩效果不輸給醫療口罩,官員當場打臉,清一色戴醫療口罩,場面尷尬。

日本疫情升溫,自顧不暇,擔心旅客將帶病毒入境加重負擔,宣布從3日零時起至4月底,不分國籍,包括日本公民,入境日本一律在住家或飯店隔離14天,不得外出,也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另外加碼,正式對美、加、英國、希臘、中國全境、南韓以及印尼、泰國等5個東南亞國家,還有台灣,一共73個國家或地區人士禁止入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恐成下個紐約!小池百合子預先宣布「緊急事態」應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