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276確診創新高!負壓病床數逼近短缺臨界點

日本昨(2)日新增276個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當中東京多達97人,也刷新當地紀錄。專家就警告,日本已經快要接近醫療崩壞的臨界點。東京目前共700床的負壓病床,目前只剩72床,一旦今日確診人數超過這數字,就面臨無處收治的窘境。東京都政府已經決議,要讓輕症患者提早出院,改到旅館等地隔離。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今增確診病例近350人 駐日美軍也中鏢

日本大都會東京病例爆炸式成長,2日單日新增97人,而且有多間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當地醫療體系快要不堪負荷。

據NHK報導,「東京目前為武漢肺炎患者準備的病床數為700床,光是2日就有97人確診,要是全數住院就只剩72床。」

包含重症和中度症狀,東京政府目標確保4千張病床,全力迎戰武漢肺炎。但目前能調用的病床,僅有700床,佔全部患者9成的輕症或無症狀者,未來恐怕得在家療養,或是協調防疫旅館收容。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正在協調輕症者的住宿地點,確保病床方面也持續朝目標邁進。」

當地都立醫院特地改裝部分急診空間,並加購50台呼吸器。但就怕患者一下子暴增,連一般診療都會受到影響。

除了重災區東京,日本單日新增人數也在2日刷新紀錄。全國群聚感染點就多達26處。岐阜縣和靜岡市負壓病床都在2日宣告用罄,各地醫療資源拉起警報。

專家警告,日本已經瀕臨醫療崩壞前夕。厚生省就在3日制定新的醫療準則,要地方政府安排無症狀和輕症民眾在家療養,不要占用醫院病床,與高齡長輩以及孕婦同住,無法居家隔離的人,也考慮準備暫住的旅館,希望能撐過這波危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今起禁台灣等73國旅客入境 日籍旅客、特例入境外國人都要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