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越野車手罹怪病 復出首戰奪亞軍

瑞典天才越野車手喬韓森,在17歲時拿下世界冠軍,但隔年18歲突然罹患重病,治療了整整一年才復出,為了恢復昔日身手,喬韓森忍痛苦練,奇蹟式地在復出的第一場比賽就拿下亞軍,來看他戰勝人生的故事。

更多新聞: 疫情隔離在家沒閒著 越野車手親手打造練習賽道

從高台上騎著越野車,騰空翻圈展現高難度技巧,他是被稱為天才車手的瑞典越野車選手Emil Johansson,17歲時就受邀參加世界坡道賽,並且擊敗來自世界各國經驗豐富的越野車選手,奪下第四名,接下來又奪了FMB世界冠軍,年紀輕輕的他,在當年被視為是越野賽車界,最有潛力的一位未來新星。

正當他沉浸於,每次比賽贏得喜悅的勝利,及觀眾對他的關注時,Emil Johansson卻發現自己的身體開始出現異狀。

經過診斷後,埃米爾發現他罹患了人類皰疹病毒第四型,和橋本甲狀腺炎,身體的病痛加上療程,讓他完全無法騎車,經過了將近一年的治療後,他的狀況開始好轉,不過卻失去了過去騎越野車的好身手。

信心受挫的他,沒有因此而放棄,忍著傷痛一遍又一遍的練習,終於來到了他的首場復出賽這天?

首場復出賽他就獲得亞軍,接下來又再拿下了FMB世界冠軍,就算經過病痛和低潮,Emil Johansson也用毅力和韌性,活出了更精彩的生命。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越野車手法比歐居家防疫!自家變身極限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