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疫情不敢到醫院 孩童預防針今年施打少3成多

防疫也別「因噎廢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很多民眾都盡可能不到醫院,就連該照規定打預防針的幼兒也比去年減少三分之一,甚至有必須追蹤病情的孩童家長希望先一整年不要來醫院,但醫師呼籲,防疫重要,但該看的病、該打的預防針同樣重要。

更多新聞: 當心!新冠肺炎、流感雙雙來襲 慢性病患者罹重症機率高

張小姐帶著才6個月大的寶貝來醫院打疫苗,即便武漢肺炎疫情動輒得咎,但小朋友的健康更要緊。跟張小姐有相同想法的家長卻不多,醫院應該定期來報到打預防針的孩子明顯短少。

小兒科醫師李敏駿指出,「約有三分之一本來應該要接種疫苗的孩子們,他們就都沒有來,疾病不是只有新型冠狀病毒,德國麻疹、水痘或是肺炎鏈球菌造成的肺炎等等,這些其實也常常會造成孩子生病的危害。」

不只疫苗施打率短少,居然有家長擔心受疫情波及,不打算讓又慢性腎病的孩子來醫院,對此李敏駿表示,「家長跟我們電話聯繫說,可不可以就一整年都不要過來醫院?像這樣的情形有可能,孩子在這段時間他的腎臟功能就會比較快速惡化。」

減少出入公共場合、避免接觸風險雖然是防疫準則,但醫師說,躲在家裡小心翼翼,反而顧此失彼,可能對小孩不見得是好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台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病毒恐遊走南北半球流感化!專家:疫苗是唯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