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機構指中國疫情統計攏係假 參議員嗆中共「一直在說謊」

相較於歐美各國武漢肺炎病例數暴增,中國最近公布的病例數據,本土病例卻是個位數,引發外界質疑,彭博引述三名匿名美國官員報導,美國情報機構近日提交白宮的機密報告表明,中國武漢肺炎病例跟死亡數字是造假,美國總統川普說,他不是中國會計師,怎麼知道正不正確。

更多新聞: 全球/中共頻頻激怒國際 至少8國發起聯盟反制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跟死亡數字真的有問題。彭博將這份提交給白宮的機密報告,以中國隱匿病毒的爆發程度寫成報導,斗大標題就寫「美國情報機構認定,中國隱匿病毒的爆發程度」。

內文透露這份提交白宮的機密報告,中國對病例及死亡數的公開報告,是故意不完整。其中兩名官員說,這份機密報告的結論,中國的數字是假的。

美國情報機構的機密報告,證實外界的疑慮,但上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的美國總統川普,稍稍收起對中國的炮火。

川普說:「我們有很好的貿易協議,我們想保持它,它們想保持它,我們關係很好。至於它們的數字是不是正確,我不是中國的會計師。」

川普對中國沒再砲轟,但從網路上流出,大批傷心的武漢民眾聚集排隊,等著領家屬骨灰的畫面,就可以看出,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恐怕遠多於中國公布的數字。

副總統彭斯接受CNN專訪,提到疫情在美國擴散,忍不住劍指中國,他表示,「事實上如果中國能更公開訊息,我們的狀態可以更好。」

中國的隱匿,已經引起美國參眾議員怒火,共和黨參議員薩斯就怒批,共產黨對新冠病毒說了謊,而且正在說謊,還會繼續說謊,中國公布的數據根本是垃圾宣傳。

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也直言,中國在對抗武漢肺炎方面,「不是個值得信賴的夥伴」,他與其他眾議員聯合要求國務院,針對中國掩蓋疫情大流行進行調查。中國的大外宣,看來難以消除,歐美各國為疫情焦頭爛額的怒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惡質!中國查獲12萬黑心口罩 一撕就裂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