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酒店小姐失業沒補助 支援團體籲政府伸援手

日本病例屢創新多,東京今天又新增118起病例,首次單日突破100人,東京、大阪等地,都呼籲民眾週末別出門,被特別點名,可能是群聚感染點的夜店、酒吧等特種營業場所,大約1/3都關門停業,酒店小姐瞬間失去工作,又拿不到政府補助,有支援團體就呼籲政府伸出援手。

更多新聞: 紓困金3500億美元用罄 美國中小企業臨倒閉

東京都、宮城縣、大阪府等各縣知事出面、千叮嚀萬交代,鼓勵民眾在家當阿宅,多家百貨公司、餐飲店和卡拉OK,也都乖乖停業。

日本正值櫻花季節,粉紅花海下方不見往常洶湧的人潮,顯得相當冷清。人擠人的地方最容易群聚感染,東京和大阪知事都特別指出,年輕人精彩的夜生活就是病毒傳播的來源。平常越夜越熱鬧的歌舞伎町,夜店、酒吧和色情業,超過三分之一都關門謝客。

日本特種行業背後大多有黑道撐腰,就怕變相的資助違法行為,這些業者都被排除在停業的補助名單之外。

會從事這一行的人大多有難言之隱,生活出問題也沒人可以依靠,支援團體就呼籲政府,能夠伸出援手,別讓他們成為疫情之下意外的犧牲者。

特種營業女性支援團體:「無法被社福體制照顧到的人,很多是依靠特種行業這種灰色區域,才得以生存下來,希望社福和行政,在這些單位工作的人能夠體諒,在這些人前往諮詢求助時,能夠做出回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壓不住!安倍4/7擬發緊急事態 東京大阪都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