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壓不住!安倍4/7擬發緊急事態 東京大阪都入列

日本昨天一天新增360起武肺確診病例,全國累積確診數超過3800例,東京新增確診更高達143例,當地確診已突破千例。東京都知事小池為確保有足夠病床診療重症患者,宣布明天起將輕症病患移至境內飯店、旅館診療。眼看日本疫情日漸失控,首相安倍最快將在明天,宣布東京、大阪等地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日本宣布「緊急事態」也佛系?生活一切照常防疫恐破功

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東京都,5日新增143名新確診案例,不僅是連續兩天新確診人數破百,總病例也已經突破千人,知事小池表示「這是非常驚人的數字,但更驚人的是其中超過90人無法追溯感染源頭」,因此再度呼籲中央盡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東京病例數節節升高,但用來治療傳染病的病床卻不到1000床,各界擔憂若疫情持續擴散,東京都恐面臨醫療系統崩壞。

小池5日緊急宣布,協調飯店業者從7日起,陸續將住院的輕症患者轉至東京都內飯店診療,將醫療資源集中在重症病患上。

而確診超過400例、僅次於東京的大阪府,日本樂天社長三木谷浩史也大氣宣布免費提供自己擁有的飯店客房,收容輕症患者。鄰近環球影城的環球影城公園大飯店,也證實響應了官方招募。

根據讀賣新聞等媒體報導,日相安倍最快會在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最初可能只會針對疫情嚴重的東京等首都圈縣市,以及大阪府等地執行。

宣布緊急狀態後,地方政府將能要求民眾減少外出,或指示學校和娛樂場所等設施暫時關閉,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要求都沒有法律強制性,最終還是得看民間是否願意配合官方指示,日本短期內還不會走到類似其他國家全面封城的地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明零時起正式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