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決定明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大阪等7地全納入「為期一個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天將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圖/擷取自NHK)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召開宣布緊急狀態的相關諮詢會議,會中決定將以疫情最嚴重的東京都等7都府縣為對象,發布約一個月的「緊急事態宣言」,最快將於明天正式發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將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駐日美軍:關東地區所有基地設施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七個都府縣為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大阪府、兵庫縣及福岡市。以日本47個都道府縣來看,截至今天為止疫情最嚴重的分別是東京都、大阪府、神奈川縣及千葉縣。

圖為日本新宿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面對嚴峻的武漢肺炎疫情,日本即使宣布緊急事態,也並不會像歐美一樣進行強力封城,在地民眾仍可以外出購買民生用品。雖然緊急事態可授權地方政府徵用醫療物資和土地建築,並加強外出自律的強制力,但民眾和業者不遵從外出禁令的話,也沒有任何罰則,只有隱藏或任意丟棄物資時,可處六個月以下徒刑,或處30萬日圓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大阪呼籲別出門 店家生意慘改做外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