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們國內立刻就要用!」 川普下令停止出口N95口罩等醫療裝備
川普下令禁止出口罩等醫療物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人數目前在全球居冠,突破27萬例,醫療量能吃緊成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急需解決的燙手山芋。他今(4)日簽署命令,指示政府停止出口N95口罩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到其他國家。川普說:「我們國內立刻就需要用到這些東西,所以我們必須要有。」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中國物資外交失利 瑕疵口罩、試劑遭各國罵翻

根據外媒紐約郵報報導,川普表示,「我正在簽署一項援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的命令,以禁止不道德的行為者和暴利者出口健康和醫療用品」。

川普指出,國土安全部及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將合作執行這項指令,防止N95防護口罩、外科口罩、手套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出口。他說:「我們國內立刻就需要用到這些東西,我們必須要有。」

身為鄰居,加拿大疫情嚴峻程度不輸美國,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對於川普這番新作為表示不滿,認為對方不應禁止3M等公司出口N95口罩。杜魯道強調,禁止醫療物資跨境流動是一個「錯誤」,反而會適得其反。他提及,加拿大從美國獲得必需品,美國也從加拿大獲得必需品和產品,加拿大的醫護人員亦每日都會前往美國底特律工作,「都是美國人賴以維生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唐鳳親測!超商取口罩兼續訂僅55秒 四月下旬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