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挺台!美國務院讚台灣是防疫領袖:希望和各國分享台灣模式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援助他國口罩物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捐贈給疫情嚴重的國家1000萬片口罩,其中有200萬片捐給美國,美國國務院對此不只讚台灣是「真朋友」,雙方官員也開會討論如何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國務院亞太局今日又於推特發文力挺台灣,表示台灣是防疫領袖,美國希望能與台灣一起向世界分享「台灣模式」,且台灣應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斷攀升!武漢肺炎美國確診數破30萬 川普示警死亡將再增

美國國務院近日接連發言挺台參與WHA,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月30日與媒體談及此事,他表示,將盡全力協助台灣在與其內部事務相關的國際組織中,取得「適當角色」。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則在本月2日晚間大動作發出媒體通知,指出美台雙方高階外交官員3月31日共同召開虛擬會議,討論如何擴大台灣國際參與,包括對恢復台灣WHA觀察員身分所做的努力。

國務院亞太局今天在推特寫到,「台灣是在武漢肺炎的防疫上是領袖,美台雙方希望與世界各國分享台灣(防疫)模式,台灣在全球衛生健康方面有其角色要扮演,也應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

亞太院讚台灣是防疫領袖。(圖/截自USAsiaPacific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香客減加強防疫